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或许是你 或许是我

N年前
你是公认最单纯的
N年后
大家都长大了
你的人缘越来越好
你的生活圈子变大
感情世界也复杂了
我们从无话不说
渐渐变成无话可说
剩下的
是一堆的敷衍与陌生

我一次次的逼自己习惯着
也一次次的被自己打败了

我还记得
你一次又一次的说着
“当然阿,你很重要啊”
“我们会永远很好的”
每次我都好想问
永远 有多远?
但始终没有一次问出口
也许
你口中的“永远”
和现实中的“永远”有着很大的差距吧

而今天
在你每次都没把话说清楚前
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想帮你 但不知怎么帮
你无聊时
我陪你聊天南地北
而你又会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
狠狠的结束通话
我不懂了
我疑惑了
我在你心中
“重要”的分量还剩多少?
我又扮演着
什么样的角色?
那会是个“重要”的角色吗?

是的 我知道
有些问题 永远得不到解答
但我还是不能适应。

或许
是大家都成长了
当初的诺言与真心话
已变成了今日的笑话
但我还傻傻的去坚信它
在我脑袋里
还傻傻的记住那些叫做“回忆”的往事
但你们的脑袋呢?
有的是和我同样的记忆
还是早已漂成一片白了?

我们之间 真的什么都不剩了吗?

好多次
我都提醒自己
要改!
改了 一切就会好的
但后来我发现
我改不了
因为在我还来不及弥补前
他们已经离开了
就算真的有那么些许改变了
他们 走远了 看不见了

我不知道
在他们的心里
又是怎样的想法
我好想知道
但 好像不可能了
都变了吧
或许是你 或许是我
大家都不会再是当初的自己。


忽然想起当初的白目
什么“十年纪念日”
七年之痒都渡不过了
什么都没有了 玩完了

感情 是个很瞎的东西
根本经不起一丝考验